保险不是买得越多越好

日期:2013/8/27 11:19:34来源:山东保险网
     买保险就是给自己的人身或财富买一个未来的保障,但保险金额的确定并不是越多越好,买多少保险合适也是因险种而异的。

  A类:

  多买无效的保险

  财产险重复无效

  报销性质保险

  不超出支出总额

  这里所说的报销性质的保险指的是医疗费用保险,这是一种补偿型的保险。不论你在多少家保险公司投保了多少份医疗费用保险,最终的保险金额不能超过实际支出的医疗费用。

  儿童死亡险额度有上限 我国《保险法》规定,未成年人死亡最高赔付是5万元。这就意味着家长在给孩子买保险的时候,超过5万元的部分是没有意义的。

  B类:

  多买多得的保险

  津贴型保险不封顶

  津贴型保险又称补贴型保险或者定额给付型保险,与实际医疗费用无关,理赔时也无需提供发票。在这种业务里,保险公司是按照合同规定补贴标准进行赔付的。比如你买了100元一天的住院补贴附加险,那么住院一天就能够拿到100元;如果你在3家公司买了这种保险,就能拿到300元。

  重疾险多买保障高

  人寿保险的重大疾病保险金额也是上不封顶的,付出的保险费越多,得到的保障额度也就越高。

  死亡类保险生命至上

  因为人的生命无价,所以意外险、年金保险等寿险多买有效,额度和份数各保险公司有所规定,但是各保险公司之间并不互相牵制。 保险归根到底是让购买者“获益”而非“获利”,所以绝不要把保险看作盈利的工具。

  保险作为一项复杂的产品是因人而异的,你的风险有没有完全覆盖呢?要记住,买错保险比不买保险更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