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管理实行新办法

日期:2013/11/15 16:19:09来源:大同分考点
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管理实行新办法
 
       从今年9月份开始,大同市分考点实行新的《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管理办法》。新办法的主要内容是:
    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类型共分为5种: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证书(A证),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证书(B证),保险经纪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保险公估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和农村保险销售从业资格证书。
    资格证书更换、补发申请材料包括:1、本人填写并签名的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变更、更换、补发)申请表。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遗失证书的应提交省级报刊声明遗失作废的原件或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网站资格证书遗失公告刊登申请表,更换证书的应提交损毁资格证书原件。4、最近3个月正面免冠小两寸彩色照片2张。
    资格证书换发需提供以下资料:1、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换发申请表。2、持证人最近3个月正面免冠小两寸彩色照片2张。3、原资格证书。4、2013年7月1日前的资格证书,自颁发之日起有效期为3年,资格证书持有人应当在资格证书有效期满前60日内换发,过期将不能换发新资格证书。
    以上补发、换发资格证书均需到省协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