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父母如何给宝宝买保险

日期:2013/3/31 17:20:28来源:大同晚报

    很多准父母在宝宝出世钱就开始规划如何给宝宝买保险,保险建议,给宝宝买保险:保障第一、收益第二。

    意外险     目前意外伤害已经超过疾病成为儿童健康的头号杀手。儿童意外伤害险针对18岁以下儿童在遭受意外时所产生的高额的医疗花费等经济损失,以及意外致残、致死的人身保障。因此父母可以酌情王伟孩子购买意外险险种,一旦孩子发生意外后,可以得到一定的经济补偿。这一类的保险一般是消费型的险种,一年仅需要几十元到几百元。小提示:购买这类保险并不意味着从此可以不用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它只是孩子发生意外事件后,可以得到一定的经济帮助和赔偿。

    医疗保险    在家庭生活中,与宝宝健康有关的花费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儿童重大疾病;一种是儿童住院医疗。因此,利用保险分担宝宝的医疗费支出就成为投保儿童保险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普通的儿童疾病主要是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动辄就住院,花费也不小。因此在考虑购买险种时,建议家长可以购买附加住院医疗险和住院津贴险。这样,宝宝生病住院,大部分医疗费用就可以报销,并可获得每天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的住院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