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3/5/5 9:35:36来源:综合办公室

2月9日,在大同贵宾楼酒店洲际厅召开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大同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张智德、大同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韩炘、四十六名会员公司总经理或会员代表及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同市分公司总经理梁宏主持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审议表决了《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章程(2023修订草案)》《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财务管理制度(草案)》以及《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组建方案和选举办法(草案)》。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并在大会期间召开的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审议表决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专职副会、副会长提名名单。

会议期间,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梁保锋就各会员公司多年以来支持协会工作表示赞许,他表示我市目前保险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市场形势和任务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将带领协会找准本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完善经营机制、规范市场行为、履行社会责任、共同促进大同保险行业健康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同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张智德、大同织管理科市民政局社会组科长韩炘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韩炘讲到行业转型升级对协会提出了新期待,对今后协会工作提出新的希望和中肯建议。

智德局长讲到,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作为行业自律组织积极作为,以服务行业发展为出发点,紧密结合大同保险市场实际,配合市银保监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仅在自律、维权、服务、交流、宣传等方面下力气开展工作,在反保险欺诈、纠纷调处、推进健康保险等方面也下了功夫,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五项相关建议与要求,即:一是做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理顺行业协会、学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二是做好行业发展的“领航员”,自律是协会的第一要务和核心主业,新一届理事会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自律公信力;三是做好行业消费的“调解员”, 协会是维护行业利益的有效平台,也是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渠道;四是做行业利益的“宣传员”,开展保险宣传,塑造行业形象是协会的重要使命;五是做行业岗位的“服务员”,协会要摆正位置,做会员公司的贴心人,主动及时帮助会员公司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