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员工赴平型关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期:2021/6/17 15:46:55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党员群众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5月20日,大同市保险协会组织部分党员员工参观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观看作战实物,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以及声光电影实景画馆的影像展示,更加详细地了解从战争发起到胜利的全过程。1937年9月25日初上华北抗日前线的八路军第115师,根据中共中央军委和八路军总部的部署,为配合第二战区国民党军队防守晋东北内长城要隘平型关,阻止日军南犯太原,在乔沟一线伏击日军第21旅团后续部队及一个辎重车队,一举歼灭日军千余人,缴获大批武器弹药和其他军用物资,取得了全国抗战以来中国军队的第一个大胜利。平型关首战大捷,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加倍珍惜,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时刻牢记一切为了人民的服务宗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