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财政局召开政策性农业保险发展研讨会

日期:2020/12/29 10:31:36来源:财产险部
    2020年12月24日在大同市财政局会议室,召开政策性农业保险发展研讨会,就政策性农业保险、特色农业保险工作进行座谈,参加会议的有大同市财政局郝副局长、金融科陶科长、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郭促秘书长、协会财产险部陈建勋主任以及人保财险、国寿产险、中煤财险、太平洋财险四家保险公司、市财信担保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
    会上,陶科长组织大家共同学习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山西省银保监局关于印发《加快政策性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晋财金[2019]125号、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大同市农业保险保险费及农业保险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同政办发[2018]123号文件。
    人保财险、国寿财险、中煤财险、太平洋财险相关领导汇报公司2019年、2020年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地方特色农业保附承保理赔情况及2021年工作规划。
     在会上,郭促秘书长感谢多年来市财政局对保险业承办农业 保险的大力支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调整机构,理顺程序;二是与时俱进,共同进步;三是用好政策,提高公信;四是及时沟通,上情下达;五是抓早赶前,持续推进,并针对目前各公司反映的黄花保险连续两年亏损实际情况,建议启动特色农业保险补偿机制。
     市财政局郝副局长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多联系,多沟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商讨,推进大同农业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