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人身险业应对和处理非正常退保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6/2 11:05:15来源:人身险部
    2020年5月26日下午,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了大同市人身险业应对和处理非正常退保工作座谈会。大同银保监分局消保科科长闫安忠、保险监管科张艳丽出席本次座谈会。协会人身险部和综合办公室以及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人寿等11家人身险会员公司总经理、分管副总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郭促主持。
     协会秘书长郭促就我市人身险业非正常退保情况及现状进行了通报和分析,人身险部主任何鑫宣读了《大同市人身险业应对和处理非正常退保的九条建议(讨论稿)》(以下简称九条建议)。即:高度重视、及时梳理;找准重点、对症处理;合规经营、基础做起;主动作为、程序严谨;沟通互动、平台协调;多元化解、提高时效;因司制宜、把控底线;争取支持、优化环境;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各会员公司参会人员在仔细研读了《九条建议》后,分别结合自己公司非正常退保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会上,消保科科长闫安忠、保险监管科张艳丽分别就大同银保监分局上半年监管及消保工作进行了介绍,对银保监分局各科室分工及职能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参会会员公司提出的工作意见一一作出了解答。
协会秘书长郭促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说座谈会开的成功:有共识,也有不同需求;有需求,也有不同诉求;有建议,也有不同担忧。对协会修改好九条建议,积极协调做好非正常退保工作提出要求:积极修改、认真打磨;重点推进、解决时效;不断完善,做好工作;争取支持、留有后劲。对会员公司应对和处理非正常退保工作提出建议:积极主动、及时沟通;寻求支持、不厌其烦;互相协调、决不推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