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履职意识 防范洗钱风险--新华保险大同中心支公司提示广大公众“防范洗钱风险”

日期:2020/4/24 10:55:27来源:新华人寿大同中支
为使广大群众更好的了解相关知识,保护自身安全,远离洗钱犯罪,新华保险大同中心支公司对反洗钱犯罪知识点提示如下:
洗钱是指将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为。
洗钱的危害性:
1、滋生腐败,影响政府声誉;
2、影响国家经济增长,扭曲资源的分配;
3、助长了上游犯罪,影响社会稳定;
4、影响金融市场的稳定,加大法律风险;
5、掩盖犯罪活动踪迹,得以“正当地享受”犯罪所得。
洗钱罪的行为包括:
1、凡为洗钱人员提供资金账户的;
2、资助将财产转换为现金或金融票据、有价证券的;
3、通过转账或者其他结算方式协助资金转移的;
4、协助将资金汇往境外的;
5、以其他方式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行为。
洗钱的防范措施:
1、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
2、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客户身份识别;
3、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
4、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账户;
5、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
6、远离网络洗钱陷阱。
洗钱罪的惩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91条规定:没收实施洗钱罪的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利益,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洗钱数额5%以上20%以下罚金;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洗钱数额5%以上20%以下罚金。单位犯洗钱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期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最后,新华保险大同中心支公司提醒广大公众,选择安全可靠、严格履行反洗钱义务的金融机构,您的资金和个人信息才更安全。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