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母亲河 健康扶贫行

日期:2019/10/22 14:43:53来源: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
10月19日,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来到山西省永和县黄河乾坤湾,参加“健步母亲河健康扶贫行”公益项目,为爱行走。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指导、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联合诸多机构推出,动员全社会,决胜攻坚战。
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作为活动合作伙伴,为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永和县、大宁县、清涧县、子洲县村医捐赠医用摩托车。“在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就是乡亲们健康的第一守门人。”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副司长任西岳表示,目前中国约有144万名村医,他们工作条件艰苦,收入微薄,却默默地守护着近6亿农民的健康。由于村民居住分散,地形复杂,给村医出诊带来巨大困难,一段坎坷难走的山路可能阻挡一次及时有效的诊治。此次活动为村医赋能,扩大服务半径,提高基层医疗健康服务能力,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
同时,分公司招募员工和社会爱心人士赴山西省永和县黄河乾坤湾参加徒步35公里挑战,以行走诠释公益的力量。对不能到永和参加实地挑战的健行者,9月25日至10月15日期间,通过网络闯关体验赛,每日运动打卡捐步,获得企业配捐额度,活动还特别设置远程挑战五万步活动,即在活动当天的任意地点,完成徒步五万步并上传数据,即可获得健行者完赛证书。远程挑战突破了地域限制,激发更多徒步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分公司400余名员工纷纷报名参加,通过身体力行凝聚点滴力量、助力公益事业。
健行实地挑战线路贯穿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红军东征纪念馆、黄河古渡口、古村落等地。健行者在参与健康运动的同时,以枣树为媒与农户建立联系,深度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亲身参与国家脱贫攻坚事业,收获服务他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单是党和政府的责任,更需要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健行者公益项目将全民健康和公益扶贫相结合,为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史振波要求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到公益活动中去,用行动将平安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理念深植人心。未来,分公司还将继续投入国家的扶贫事业,履行好企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公益事业做出贡献,也希望今后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企业及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